公司新闻

2015年国内油气管道将达14万公里

获悉,未来五年我国油气管道建设总目标得到明确,到2015年,国内油气管道总长度预计将达14万公里左右。未来5年,油气管线共需投资约3500亿元。  
   据中石油规划总院的专家介绍,未来5年,新建天然气管道将达3万公里以上,新建原油管道达1万公里以上,新建成品油管道1万至1.5万公里以上。未来5年,中国油气管道干线建设需要的钢管总重约1600万吨。  
   另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建设塔里木、西南、长庆三个年产量200亿方级的大气田,国内原油产量将稳定在2亿吨左右,国内一次原油加工能力在2015年将达6亿吨,成品油年产量达3.1亿吨。基本形成以中俄、中哈、中缅3个能源通道炼化产业带,以及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3个炼油集聚区为主体的“三带三圈”炼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5年国内油气管道将达14万公里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