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浅析:国家核电内需政策促进核电阀门发展


    核电阀门是指在核电站中核岛N1、常规岛CI和电站辅助设施BOP系统中使用的阀门。核电建设提速加大核电阀门需求。按照国家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争取达到4000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4%;2008年初国家能源局表示,将调整这一比例达到5%以上,达到6000万千瓦。

    核电建设的提速将带动核电阀门的销售

    据统计一座具有两台100万千瓦机组的核电站有各类阀门3万套。按照目前装机容量910万千瓦水平,要达到6000万千瓦的规划目标,新增年装机容量约400万千瓦,需要各类阀门约6万套,约8.5亿销售规模。另外,核电站花在阀门上的维修费一般占核电站维修总额的50%以上,当我国运行的百万千瓦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2000万千瓦时,每年核电阀门的维修、更换费用就将达到6.7亿元人民币。

浅析:国家核电内需政策促进核电阀门发展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