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世界首台AP1000核电爆破阀在美完成*终水压试验


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上午,世界首台AP1000堆型核电站用爆破阀顺利完成*终水压试验,国家核**局华北站驻美监督人员及美国NRC核管会的官员一同出席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

AP1000爆破阀是**引入压水堆核电厂机组的核**设备,单台机组共12台,用于自动降压系统的第4级自动降压子系统、低压安注回路及**壳再循环回路。爆破阀采用火药驱动,通过电信号使驱动装置上的点火器点火,引爆药筒内的火药,其产生的能量使固定活塞的拉紧螺栓断裂,活塞快速下降将阀门流道处密闭的剪切盖切断,使阀门打开。正常运行时,爆破阀处于关闭状态,事故时阀门打开,其动作过程是不可逆的,每次动作后,阀门内部所有部件均需取出检查更换。

美国NRC核管会将爆破阀认定为AP1000非能动技术的关键设备,针对役前测试及在役监督检查,向核电厂业主方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这些要求将作为业主取得电厂运营许可证的条件之一。2012年2月13日至17日,NRC核管会7名监督人员对爆破阀生产厂家SPX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

国家核**局华北站驻美监督人员,受美国NRC核管会邀请作为观察员,全程参与了NRC的监查活动,并一起见证了AP1000首台爆破阀的*终水压试验。

首台爆破阀*终水压试验完成后,其余爆破阀的*终组装及试验工作将会陆续开展。
世界首台AP1000核电爆破阀在美完成*终水压试验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