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内阀门产业急需高精技术支撑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目前的阀门市场上,除了低压阀门已经达到国际市场能接受的水平外,高压阀门仍然要依靠进口。在宏观经济持续看好的形势下,阀门行业的大部分生产和销售指标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但是由于价格战的影响,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都较去年大幅下降。随着世界经济的回暖,我国阀门产品的进出口也有所增长,但是国际阀门市场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由于在**技术上与国外的大厂商仍有较大的差距,因此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产品技术将成为制约我国阀门产品发展的一个瓶颈。
   因此,提高阀门产品的水平和档次,是我国阀门行业今后发展要突破的首要问题。整个阀门行业的不景气,导致了我国阀门产品的落后,这是制约我国阀门产品发展的重要因素。记者在对阀门行业进行调查时,举了一个例子,在今年的“西气东输”工程上,由于主线工程需要大量阀门产品,因此有多家国内外阀门企业参与主线工程竞标,但真正符合“西气东输”工程的本土阀门企业,就只有一家l国内阀门企业。虽然在支线工程的竞标中,国内阀门取得了不俗战绩,但这显然不足于让国产阀门“扬眉吐气”。有业内人士称,大多数本土阀门企业无缘“西气东输”工程,是阀门行业的耻辱。
   众多本土阀门企业与“西气东输”擦肩而过,除却大环境因素外,一些其他因素,诸如设备和技术落后,专业化程度低,市场规模小等因素也是制约阀门行业发展的瓶颈。
   国内的阀门企业与国外的有一定的差距,而就国内阀门行业而言,内地与沿海也存在较大的差距,内地阀门行业起点低,规模小,专业化程度低,市场化程度也不高,这拉大了同沿海的差距,也导致了国内阀门行业的不平衡发展。
国内阀门产业急需高精技术支撑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