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蒸汽调节阀的维修要点

      蒸汽调节阀就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源,以气缸为执行器,并借助于电气阀门定位器、转换器、电磁阀、保位阀等附件去驱动阀门,实现开关量或比例式调节,接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控制信号来完成调节管道介质的:流量、压力、温度等各种工艺参数。

     蒸汽调节阀准确正常地工作对保证工艺装置的正常运行和**生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加强气动调节阀的维修是必要的。   

检修时的重点检查部位

  检查间体内壁:在高压差和有腐蚀性介质的场合,阀体内壁、隔膜阀的隔膜经常受到介质的冲击和腐蚀,必须重点检查耐压耐腐状态;
 
  检查阀座:因工作时介质渗入,固定阀座用的螺纹内表面易受腐蚀而使阀座松弛;

  检查阀芯:阀芯是调节阀的可动部件之一,受介质的冲蚀较为紧急,检修时要认真检查阀芯各部是不是被腐蚀、磨损,特别是在高压差的状态下,阀芯的磨损因空化引起的汽蚀现象更为紧急。损坏紧急的阀芯应予更换;检查密封填料:检查盘根石棉绳是不是干燥,如采用聚四氟乙烯填料,应注意检查是不是老化和其配合面是不是损坏;

  检查执行机构中的橡胶薄膜是不是老化,是不是有龟裂现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