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石油、中石化入股 沈鼓上市进入前期准备

     中国*大通用机械生产企业之一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6月9日正式与中石油、中石化签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而几年前曾在沈变重组并购中失之交臂的德国西门子集团,也正在与沈鼓进行参资入股的谈判。这种强强联合,也预示着沈鼓集团公司上市已经摆上了日程。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新沈鼓集团已经彻底摆脱了历史**债务问题。沈鼓与沈泵、沈气进行重组后,客观合理地划分了优良资产与**资产,剥离沈泵、沈气的**资产,将三企业优良资产注入新沈鼓集团,实现三企业资产整合统一,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历史**债务问题。

  在沈鼓集团内部进行资产、产权整合统一的同时,要想解决国有企业普遍存在的一股独大的问题,沈鼓集团选择在国家授予铁西新区“沈阳市铁西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暨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这**,与中石油、中石化签署了各占总股本30%的入股协议。这一举动不仅使沈鼓集团实现了股权多元化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将促进未来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的发展。

  在与中石油、中石化联手的同时,沈鼓集团还在积极寻找国外战略合资伙伴,目前与美国GE公司进行的**轮技术转让参资入股的谈判已经基本结束。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此前曾参与沈变重组并购的德国西门子集团公司,也正在进行技术转让参资入股的谈判,当年在*后阶段与沈变失之交臂,不知道这回能否促成与沈鼓的“联姻”。但*终将“花落谁家”,与沈鼓签署技术转让和外资入股协议,近期市政府将组织专家评审进行论证。

  与此同时,沈鼓集团正在进行公司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以便为将来资本经营创造条件。沈鼓集团的目标是建设中国*大的通用机械生产企业。

中石油、中石化入股 沈鼓上市进入前期准备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