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我国煤矿瓦斯发电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推广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利用煤层气(煤矿瓦斯)发电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瓦斯发电设备制造水平,日前,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煤矿瓦斯(煤层气)发电设备研讨会,进一步交流推广煤矿瓦斯发电技术。
  
  会议指出,国家电力产业政策鼓励煤矿坑口煤矿瓦斯发电项目建设。鼓励采用单机容量500千瓦及以上瓦斯发电机组,开发单机容量1000千瓦及以上的内燃机组,以及大功率、高参数和高效率、强稳定性的煤层气燃气轮机发电机组。
  
  会议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尽快出台低浓度瓦斯利用的**技术标准;二是制订瓦斯发电设备相关**认证标准和认证体系;三是加快开发低浓度瓦斯利用和矿井乏风回收利用的CDM方法学;四是开展1000千瓦及以上高效冷热电联产综合利用瓦斯发电、乏风利用与矿井降温等设备的系统研发;五是要增强发电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售后服务的延续性。
我国煤矿瓦斯发电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推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