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塑料工业前景广阔

      塑料机械随着石油化工产品的发展,塑料制品的增加,已达到“黄金”时代,塑料工业前景广阔。目前世界公认: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塑料的人均年消耗量及塑料工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地位是反映工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 

    中国塑料资源丰富,21世纪初主要合成树脂年产量达1.4万t,排世界4位。据预测今后至“十一五”期间,中国合成树脂的产量还要以5%-10%的速度增长。中国又是塑料消费大国,据统计,其年消耗量占世界**,仅次于美国,而中国的人均消费仅为19kg ,在世界排名第32位,是工业发达国家的11%-20%,可见中国的塑料工业还要大发展,塑料工业前景广阔,塑料机械前景广阔。 

    目前中国塑料机械行业产值每年约100亿元,而国内市场需求约200亿元,还有很大空间。有人预言21世纪的材料领域是塑料的天下,而中国是21世纪塑料工业(包括塑料机械工业)*大的市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