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山东海阳核电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从中国重要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获悉,近日,哈电集团-三菱联合体中标的山东海阳核电项目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汽轮发电机组(TG)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标志着中国引进的、世界*先进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海阳核电工程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首批第三代AP1000国家核电建设自主化依托项目。该电站位于山东胶东半岛,是中国第三代核电技术两大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AP1000核电机组。哈电集团-三菱联合体从2007年2月开始参与海阳核电的投标、合同谈判,2008年1月31日签订合同。 

        据悉,在各方的密切合作与不懈努力下,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汽轮发电机组(TG)供货合同于4月14日正式生效,各方将按照合同开展**的设计制造。按照国家对核电项目常规岛及电站辅助设施工程建设由业主负责管理的要求,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从去年开始组织进行相关设备的采购工作。经过艰苦的谈判,山东海阳核电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于2008年1月31日在北京签订。此后,为确保合同尽快生效与顺利执行,各方进行了大量积极的准备与协调工作。

       据介绍,核电厂主要由核岛、汽轮发电机组及附属设施组成。汽轮发电机组扮演的角色就是将核岛产生的能量转换成电能,因此TG合同的正式生效标志着海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进入**执行阶段。
山东海阳核电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