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泵阀改造 西南油气田应用新技术显成效

     年产气量连年刷新纪录,去年约占川渝地区的86%;综合能耗逐年下降,去年节能3.1万吨标煤。3月1日,西南油气田公司捧回“四川省工业节能优良企业”**名证书。 
     西南油气田公司在提高产气量的同时,围绕集团公司提出的“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走在国内大企业前列”目标,制定节能规划,并把节能工作作为考核各单位年度业绩的内容之一,以推进节能工作。 
     打开西南油气田公司门户网站,一眼就能看见“创建节能节水型企业专题网页”。这是员工交流节能经验,为节能献策的平台。压缩机进排气阀改造、污水泵自吸流程改造,分离器排污阀疏水阀应用,净化厂疏水加压器整改等7个建议,实施后效果良好,目前已推广使用。 
     采输、净化天然气是重要生产环节,也是主要能耗领域。西南油气田公司为提高节能效果,充分发挥员工智慧,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上狠下功夫。 
     在采输气系统,应用井下节流新技术,节省水套加热炉的投资,实现单井生产过程中生产用燃料气零消耗;应用高低压分输工艺,减少气田开发过程的能耗;优化简化地面集输气系统,降低了阻力损失,减少了天然气和电力的消耗;带压封堵换管等新技术的应用,减少了天然气放空量。 
     在天然气净化系统,推广新型脱硫溶剂,优化脱硫装置操作工况,降低了能源消耗。
泵阀改造 西南油气田应用新技术显成效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