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核电渐受欢迎 核电设备进入黄金时代

传统化石能源使用带来的高碳排放使得人类越来越关注新能源的发展。在各种新能源形式中,核电*具有前景。
 
    首先核电拥有传统能源不具有的节能、低碳、污染少、**的优势。其次在所有新能源中,核电技术*为成熟,国内正进入核电高速发展时期。随着核电的倍受欢迎,核电设备进入黄金时代,但国产化是关键。

    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曾表示,关键核电设备的制造能力国产化程度将成为核电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国有核电业主必须对国产化充满信心,共同努力促进技术突破。相关核电相关企业必须促进我国核电设备的制造能力国产化进程,并对国有核电设备充满信心,否则中国核电永不可能走得快,永远也不会有大发展。

急需国产化核电设备分析

    大型铸锻件——占设备的比重大,而且价格昂贵,有些设备国外还不卖,而国内又没有做过这么大的,如*大的钢钉重400吨到500吨,就需要攻关,还有炼钢、铸造、锻造、热处理成型等工艺的更新。

     主循环泵、核级泵——主循环泵是核电站的心脏。截至目前,中国核电站的主循环泵和核级泵全部进口。需要花大力气进行攻关。 

    核**级阀门——阀门同样要求密封性能可靠。截至目前,国内几大核电站的主**阀、释放阀、喷淋阀、隔离阀等依靠从国外进口。一个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核岛、常规岛等共需阀门3万多台。

    焊接——核设备对焊接工艺的要求之高不言而喻。焊接人员必须在指定培训中心通过培训。我国核级的焊接工艺也尚待“过关”。

   HOPE阀门集团在核**级阀门上有着相当的建树,曾在多个国家的核电设施上配套。上海厚浦阀门目前专业生产电磁阀高压电磁阀蒸汽电磁阀防爆电磁阀水用电磁阀高温电磁阀),调节阀,衬氟阀门,普通手动阀门,即将引进HOPE核**级阀门技术,在核**级阀门上投入大量的人力与资金,加大试验研发力度,争取实现核**级阀门早日国内生产化。

核电渐受欢迎 核电设备进入黄金时代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462号